那年春天,我在冰島天氣晴 貳

2019-09-18 18:15

圖、文/murphybj4
 
離開了鼎鼎大名的黃金圈,我和旅伴們驅車返回環島公路上,繼續我們的白日夢冒險冰島之旅,窗外景色不斷變換,有時一個轉彎廣闊荒原就變成奇岩山峰,不禁再次感嘆,在冰島連開車都是種奢侈地享受。


擁有60米高差的賽里雅蘭瀑布。
擁有60米高差的賽里雅蘭瀑布。


號稱冰島七大瀑布之一的塞里雅蘭瀑布,高差達60米的垂直瀑布,從遠處就能聽到祂驚濤怒吼,瀑布內有條步道能繞其一圈,以為行前做好功課,全副武裝穿著防水的鞋衣就能安然通過,但我們還是小看了大自然的力量,一行人淋成落湯雞,但還是很開心,畢竟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瀑布的延伸是塞里雅蘭河,平原上偶而會出現小水塘。
瀑布的延伸是塞里雅蘭河,平原上偶而會出現小水塘。


瀑布長年的沖刷使其開口為一片廣大的平原,我們在這溜搭了好一陣子,陽光將整片荒原打成金黃色,還去了一旁非常隱密的瀑布,仗著防水的鞋子涉水入內,雖然瀑布不大但因空間狹小高差極大,也是頗為壯觀,非常推薦。


結於岩石上的冰柱。
結於岩石上的冰柱。


都在冰島了怎能不嚐嚐冰島的冰呢,因還未進入夏季,春天的冰島天氣偶爾也是令人頭疼,所以還是隨處可見結於岩石上的冰柱,大小不一但色澤透亮晶瑩,所以找了根大小合適的冰柱當作冰棒吃了起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是這樣,吃起來非常甘甜,所以真的是天然的尚好。


只要運氣不要太差,一天四季都有機會看到美麗的彩虹。
只要運氣不要太差,一天四季都有機會看到美麗的彩虹。


被眾多旅人稱為冰島最美瀑布的斯科加彩虹瀑布,是冰島最大且最壯麗的瀑布之一,也是旅人們不可錯過的美拍景點,充沛的水量產生大量水霧在陽光照耀下形成夢幻的彩虹橋,當下的美真的無法言喻,為了要拍到漂亮的照片還涉水到河中央,畢竟人真的太多了想要卡到好位子不早點來就得用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