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漁港玩遍中正!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04-19 18:1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基隆,臺灣最北端的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就屬沿著海岸的中正區,沿岸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地形,日出景觀更被外媒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之一」。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中正走走吧!


正濱漁港。 (圖/交通部,以下同)
正濱漁港。 (圖/交通部,以下同)


正濱漁港原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現以成為假日休閒懷舊為主的觀光碼頭,港邊的彩色屋也讓純樸的漁港添加繽紛色彩,也被稱為臺灣版的威尼斯。


阿拉寶灣。
阿拉寶灣。


位於和平島公園內阿拉寶灣,是一處景色優美的秘境,在這裡可以欣賞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其中而像花豹的花豹岩堪稱經典。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是基隆的新興景點,公園緊鄰海邊除了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更可遠眺雞籠山與九份,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近幾年,公園內設置許多由國外藝術家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品,為潮境公園增添更多奇幻色彩,也是遊客來基隆不可錯過的熱門打卡景點。


豆腐岩。
豆腐岩。


常年受東北季風及海浪拍打影響,所形成的特殊地質景觀,形狀猶如豆腐一般,因此稱做豆腐岩,更被外媒選為世界21個世界最美日出觀賞點之一。


手工碳烤吉古拉。
手工碳烤吉古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