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米水面浮空投影 高雄燈會魔光幻影登場

2018-02-18 11:00

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以國際燈飾概念為發想,將結合狗年意象以各國特色節慶燈飾,打造各國專屬的童話故事,來自多國特色狗狗將以燈飾型態及童話故事現身於愛河。


2018年高雄燈會以寬幅浮空投影技術揭幕。(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2018年高雄燈會以寬幅浮空投影技術揭幕。(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開幕重頭戲2月18日晚間六點運用愛河有別於其他燈會的水域特色,打造40米寬的水面浮空投影,將融合光影特效及燈光雷射效果,設計長達6分鐘的魔光幻影秀「魔光幻影水上展演」,呈現愛河獨樹一格的展演節目,活動期間每個晚上都會演出。




除了各種創意燈區還有四千顆燈籠做打造長達百米的燈海隧道高雄燈會首次製作空飄燈飾,有大型鯨魚燈飾及水母燈飾漂浮於愛河上空,鯨魚燈飾象徵了高雄高雄新地標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海音小鯨魚),並搭配可愛的海月水母漫遊在天空,呈現陸河空3D燈會。

 


四千顆燈籠做打造長達百米的燈海隧道。
四千顆燈籠做打造長達百米的燈海隧道。


可愛百隻小狗奔騰在愛河畔間,不管是坐著、躺著還是抱著愛心,都十分可愛,也相當應景。在愛河畔的「露天酒吧一條街」是愛河狂想酒吧區,由知名酒商海尼根啤酒、台灣啤酒、百威啤酒、打狗啤酒、精釀啤酒、益智發水果啤酒..等佈置為特色的露天酒吧。

 
 
另有佛光山寺最受歡迎的小沙彌、高雄意誠堂的地景創意燈飾、五甲關帝廟、鳳山文衡殿、鼓山慈仁宮…等,還有其他宗教廟宇特色燈飾。
 


旗山燈會燈區也有美麗的燈海造景。
旗山燈會燈區也有美麗的燈海造景。


萬人提燈大遊行於3月2日元宵節當天舉辦,邀請高雄獨有的海陸空官校軍樂隊、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軍樂隊,以及秋田縣、八王子市、水上町、釜山市等國際團隊共超過50組的遊行隊伍及特色花車。 

 
高雄燈會首創「國際互動燈區」為高雄燈會增添國際元素。此外,佛光山自2月16日至3月16日舉辦春節平安燈會,旗山燈會自2月15日至2月20日以「旗福旺旺年」為主題,打造GO旗幻音樂光廊、巨狗燈組等創意燈區,岡山燈會自2月16日至2月20日以「藝遊岡山 旺旺年」為主題,特別推出七大燈區,近期到高雄不妨應景到此賞花燈,感受過年氣氛。 
 
 
【Info】
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 
活動日期:107年2月18日(農曆正月初三)至3月3日(農曆正月十六)
開幕晚會@河東路(中正橋-大同路)
(活動官網2月18日18:00網路直播)
 
主題燈區@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
全國創意花燈競賽@河西路(高雄橋至電影館)
露天酒吧一條街@河西路(電影館至二二八公園)
街頭藝人展演@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
神來氣旺 氣墊樂園@河西路
美食饗宴@河東路(中正橋至七賢橋)
魔光幻影 璀璨愛河@中正橋南側
※每晚7點及9點在愛河放映6分鐘的「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
 

不只海之聲 六大IG熱門景點一日遊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