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遊客超愛住 小宿系服務精緻

2016-10-19 20:1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根據旅遊業者最新訂房數據統計,近年來外國旅客訪日住宿喜好正在轉變,有別於大型或豪華的日式旅館,「小宿系」旅館正興起;小宿意指小規模旅館,房間數不超過10間且精巧典雅,全力服務最少的旅客。旅遊業者公布外國遊客超愛住的10間小宿系旅館,多位於悠閒靜謐氣氛濃厚的京都、九州地區,同時上榜的旅宿風格各異,有古民家、Villa、寺廟借宿,以及最經典的日式溫泉旅館,顯示不同的住宿體驗成為新風潮。

 


訪日遊客住宿新趨勢-小宿系旅館正夯。(圖片提供/樂天旅遊)
訪日遊客住宿新趨勢-小宿系旅館正夯。(圖片提供/樂天旅遊)


No. 1民宿 Oyaji之海 (香川縣)

直島在近年因安藤忠雄以及草間彌生而成為超熱門文化名勝,許多人衝著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安藤忠雄地中美術館及Benesse House Museum(倍能生美術館)前往一遊,而在地經營已80年的民宿Oyaji之海,因與藝文景點的交通相當便利,兼其實惠價格及日式老民宅風情成為許多訪客的首選,喜愛藝術的遊客們,可搭乘巴士或租借民宿腳踏車,享受一段知性的旅程。

 


直島的象徵,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直島的象徵,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圖片提供/TRAVELER Luxe旅人誌)


No. 2由布院別邸 樹 (大分縣)

泡湯勝地九州,遍佈許多溫泉旅館,其中「由布院別邸 樹」高質感的設計被稱為夢想中的溫泉旅館,偌大庭園內僅有的10間客房都為villa式的獨棟獨戶,不僅如此,客廳及臥室都擁有獨一無二的景致,同時有獨立湯池供遊客享受隱密時光,而館內採用地產地消新鮮食材的日式料理更受到歡迎!

 


下榻小規模的日式旅館享受靜謐的氣氛以及最周到的服務。(圖片提供/樂天旅遊)
下榻小規模的日式旅館享受靜謐的氣氛以及最周到的服務。(圖片提供/樂天旅遊)


No.3 對馬西山寺寺廟宿坊 (長崎縣)

由西山寺經營的寺院宿坊 - 「對馬西山寺寺廟宿坊」可說是隱宿的代表之一,位於熱鬧便利的市中央,仍以一絲寧靜隱藏在人境中,平日清晨 5 點半會開放住宿者一同坐禪,早晚也能聆聽寺院的鳴鐘聲,感受寺院力量帶來的平靜與放鬆,而獲得煥然一新的身心。

十間小宿旅館名單:

No.1民宿 Oyaji之海 (香川縣)

No.2由布院別邸 樹 (大分縣)

No.3對馬西山寺寺廟宿坊 (長崎縣)

No.4京都My Pension (京都府)

No.5由布院温泉旅館 富季之舎 (大分縣)

No.6阿寒湖温泉民宿 桐 (北海道)

No.7京都東山荘 (京都府)

No.8由布院温泉鄉村客棧 麓舎 (大分縣)

No.9 Akachichi Guesthouse (沖繩)

No.10京之宿 石原 (京都府)

 

跟著大文豪入住 日本十大文化遺產旅館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