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馬繞著台灣北上 路線南偏未發海警

2016-10-19 18: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編號第 22 號颱風海馬 (國際命名 HAIMA)為強烈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6 度,東經 124.7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0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73 公尺,七級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 


強颱海馬路線南偏,影響台灣機率變小。(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強颱海馬路線南偏,影響台灣機率變小。(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海馬颱風還有可能持續增強,路徑往港澳地區前進,台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也降低,值得留意的是海馬颱風的迴旋路徑可能來個甩尾動作,受颱風外圍環流、東南風與地形等交互作用,在週末附近影響北部氣候,而多雨的氣候則由北部、花東、恆春半島逐漸轉移到西南部、西部,都陸續進入多雨的天氣,近期出門需要攜帶雨具,前往港澳旅遊的遊客也須留意當地的颱風狀況與航班情形。

另外網路上也有網有笑稱海馬颱風路線轉移直撲香港,因為「海馬」要回歸「香港海洋公園」,也是颱風相關情報中的一個趣味的說法。

 

香港海洋公園 大熊貓佳佳高齡38歲安樂死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4059http://​http://www.mook.com.tw/article/14059